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外遇教會我的事 2021.43

2020年5月第一週週五凌晨,和我結婚10年的先生,開口對我說他想離婚,因為我不像某個女孩那樣對他的胃口,他對孩子說:「爸爸做錯事,所以我們要離婚了,你如果跟著媽媽生活會很辛苦。」自此,他開始漫長的一段日子,堅持離婚、天天晚歸、酗酒、言語羞辱、當我的面用曖昧態度和別人傳 LINE、搞失蹤、半夜時常爭執咆哮。而我,吵架到凌晨,我一樣6點半要起來預備帶孩子上課,自己頂著疲憊繼續上班與日常。

 之所以日子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那週媽媽特別從竹北來新營要和婆婆一起過母親節,結果隔天變成雙方家長一起討論先生外遇要離婚這件事。暫未討論出結果,志全和家綺週六就特別來接我和孩子了,接納了我們的眼淚和崩潰,給孩子一個角落去消化對他來說太沈重的巨變。

 當天週六晚上剛好姊妹們要來志全家小組,我厚臉皮的問可否參加,佳靜姊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那天晚上代禱時我大略說出婚姻狀況,姐妹們給我好多的溫暖和愛,神真的是差派天使在身邊包圍為我禱告。而我也開始因著志全一家和小組姊妹的接納,每週末帶著孩子從新營到台南參與禱告會、小組、主日。

 一開始是打定主意要離婚了,回想從起初所受的委屈,覺得一切都是先生的錯,以前常聽說「嫁給你沒有過過一天好日子!」還有從沒停過的婆媳問題、家裡零存款、先生慣性說謊、在我日日為著家庭犧牲奉獻的時候,你居然愛上別人!…,等等被害者角度的小劇場一直在腦袋上演。

 但神奇的是,聽了詩真送我的CD,看了佳靜姐的書,跟著小組每天靈修讀經,平日在家線上看查經(標準追劇模式欲罷不能!),周末浸泡在神的真理和安慰中,開始體會什麼是一天新似一天!某次聽見佳靜姊分享有位姊妹為了家庭「獻上膝蓋禱告」,自此我開始天天跪著禱告,總是從哭著禱告到心中得安慰,翻轉家庭的事情就一件一件發生。

 我開始從被害者心態轉變。19歲就受洗信主的我,初信時單純相信且熱情喜樂,把福音掛在嘴上,逢人就推銷我的神有多好,也帶了朋友信主,包含我的繼父臨終前受洗,媽媽和弟弟也受洗了。曾幾何時我進入家庭以後轉變了,我的眼目放在先生和小孩身上,在新營找不到合適的教會,是停止聚會理由嗎?曾經接受神滿滿恩典的人,居然遠離神至此嗎?心田乾渴龜裂,導致每一次每一次的禱告會和主日都讓我淚流滿面,神的話總是刺透我的心,就像牧師說,看起來一塵不染的屋子,卻從窗戶透進來的光線,照射出滿滿的塵埃...。重新將生命的次序擺對,讓神居首位,向神悔改我的驕傲和悖逆,重回神的懷抱。而這一位疼愛我的神,也捨不得讓我流淚太久。

 〈一粒麥子〉裡的,放下自以為應得的權力。讓我用新的眼光來看待先生,感謝他對家庭的付出,珍惜他對我的愛與照顧陪伴,回應他對愛的需要,也反省自己該修正的稜角,重新與婆婆和好,想讓婆婆也認識我這位信實的神有多好。饒恕,不是去否定對方曾經的傷害,而是明知道他就是這樣了,但你不再用對他的苦毒來傷害自己,選擇原諒,是放過自己。

 現在的我們,一起主日一起禱告,我依然每晚帶著孩子讀經、跪著禱告。先生現在常常說他很愛我,對我很好很好。你能想像一年多前他才把我從頭到尾嫌一遍嗎?很感謝神,若不是先生用強硬的態度讓我知道婚姻出問題,我也不會衝回神的懷裡,重新審視自己生命出了問題。現在的我不再害怕,緊緊倚靠神,心中的平安讓我充滿喜樂。

 牧師說,知足的心加上敬虔的態度,就會帶來神大大的祝福和能力,這句話是真的,神的豐盛祝福是超過人所求所想的,神的恩典數算不完啊!

 願每位弟兄姊妹,都經歷生命在神掌權時的豐盛。

 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

▌路加牧區
陳苡樂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