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邁向新的旅程 2021.39

當韻如姊妹詢問我是否可接任小組長的時候,心中是有疑惑的,知道自己的不足,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否可承擔。

 神不是呼召有能力的人,而是讓被召的人有能力。我相信因為神既然呼召你,祂就會與你同行。

 曾聽過一則故事,是這樣的:有一位年輕人跑去城堡裡諮詢一名智者,怎樣才能幸福?老人家將油倒滿湯匙,讓年輕人拿著湯匙繞城堡一圈。年輕人小心翼翼地不讓油滴下,走回到智者面前,他問年輕人看見什麼,年輕人搖搖頭表示,只埋頭讓油不滴下來,沒留意四周有什麼。於是,智者要他再走一遍,第二次回來時,年輕人興奮地分享自己看到甚麼,但手上湯匙的油都在過程中滴光了。智者意味深長地說:「幸福就是在你飽覽城堡一圈的同時,也不會讓油灑出來。」我就是像那故事中的年輕人,既想參觀城堡又不要把油滴出來,然後可能不只拿一個湯匙,這就是我的人生課題。一想到神曾在我急難時成為我的避難所、我的磐石。當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我對神就充滿感謝之意,願意為神付出我能承擔的責任。

 接任小組長之前,教會有一系列的小組長培訓課程,讓準小組長預備組長責任不至失去方向。小組長的責任不是像我平日的教師工作僅陪伴三年而已,而是陪伴不同的小組員,特別是在小組成員經歷種種困難時,讓對方感受到愛與同理,在禱告中能精確地為對方祝福。

 當第一次跟韻如姊妹約吃飯,準備討論小組長的相關事情時,遇到撒旦的攔阻。從拿到駕照戰戰兢兢騎車的我相當注意交通安全,從沒有車子擦撞的事。而當我騎車前往赴約時ㄧ輛機車違規雙黃線迴轉撞到我的車,還好雙方都沒事,後來因有約,便打消報警的念頭,怕一但處理車子擦撞,約好的晚餐就泡湯,這時我真切感受撒旦的攔阻。

 另一攔阻是家中的反對,我的家人其實並不支持我花過多時間在教會。但越服事越甘甜,當你持著一顆願意的心,在教會得到的是喜樂的泉源。即便如此,由於我跟家人的關係十分緊密,對於擔任小組長的事,我仍是先斬後奏,等木已成舟,才讓家人知道。家人知道後,也是拿我沒轍,只能暗暗為我的健康擔心。直到如今,萱菱小組已經開始聚集,願小組員都能與神更親近。

▌保羅牧區
黃萱菱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