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短宣] 明潭短宣隊的感動 2022.28

停了兩年的短宣,終於出發了!

 一開始滿心期待的要出發去短宣,過程進行的很順利,戲都排好了,重要事情都宣布完了,下禮拜就要出發了,演戲道具都借好了,一切看似完美,就在我們聚集結束大家說掰掰後的8分鐘(我特別查時間)所有的事都改變了…努呼取消了!我們成為了史上借道具最短時間的隊伍。

 雖然取消了很難過,但是我們去了一個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耶穌堂!

 【第一天】我們到了耶穌堂,進去教堂裡面發現:天啊!怎麼裡面那麼乾淨又漂亮,他們的同工少到手指就可以算完了,這麼少的同工能把會堂整理的那麼乾淨,讓我瞬間超級佩服他們。看似完美的會堂一定會有美中不足的地方,裡面乾淨到發亮,但外面因為長期下雨,牆壁地板佈滿了綠綠滑滑的青苔,這時候我們的工作就來了,我們要負責刷洗會堂周圍走道,抱著一個覺得很興奮的心情去刷青苔,越刷越有心得,越刷越開心,在過程中沒有人喊累沒有人休息,連80幾歲的年輕阿嬤都一起來清青苔了,我們這些高中生沒有資格在旁邊休息吧。把多年累積的青苔跟污垢刷到真的超級有成就感的!真心覺得待三天真的不夠,好想待滿五天。

 【第二天】早上還是跟第一天一樣繼續清理青苔,但不一樣的是下午有每個月一次的音樂會。音樂會開始前一個小時頌安哥說等等可以去附近發傳單,跟他們說兩點有音樂會可以來,不太喜歡跟完全不認識的人說話,和不喜歡被拒絕的我還是拿著一疊傳單,拉著幾個很熟的人陪我一起去發傳單(發傳單的目的不是發了幾張,而是你勇敢的向陌生人分享了上好的福音)。走下去發傳單前我跟上帝說:「無論如何祢一定要給我勇氣把傳單發出去。」在回耶穌堂的路上本來很失望的說怎麼都沒發出去,看來上帝聽到我的呼喊,這時耶穌堂的入口正好站著三個人,隱隱約約看覺得他們好像是聽到上方練習的聲音,好像在討論說上面的音樂會要不要錢,我心裡突然想這不就是上帝準備好讓我勇敢踏出那一步嗎,我走過去跟那些阿姨說上面的音樂會是免費的,等等兩點有節目可以去聽看看,那些阿姨問那大約要多久,我回答說一個小時,阿姨毫不猶豫回我:「喔不行我們還沒吃飯,這樣可能會很趕,因為等等『三點整』一定會下大雨。」我想說:你怎麼那麼確定一定會下雨,所以我也毫不猶豫的回她:「不!一定不會,我們的上帝一定不會在三點整下雨的!」那個阿姨聽到後說:「我不用聽那麼多,反正等等看看有沒有時間再說。」雖然不知道那些阿姨們有沒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但我知道神回應了我的請求,神讓雨四點多才下下來,感謝上帝賜給我超級大的勇氣。

 音樂會最後Sherry姐的分享讓我有所思考,Sherry姐說她很感謝我們教會來幫他們刷洗會堂外圍的牆壁,我這時候突然覺得這一切真的就是上帝安排好的,如果不是上帝讓努呼取消臨時換成明潭,那這樣耶穌堂外面的青苔污垢是不是就沒有人清理了,雖然一開始有跟上帝抱怨說怎麼可以取消努呼的短宣,但後來想想上帝已經把一切安排的非常完美了,我們不能再抱怨什麼了。

 【第三天】這天就是我們最後一天短宣了,早上還是一樣拿著刷子水桶清潔劑跟青苔奮鬥,以前兩天的經歷,雨大約都是在一點到四點之間下下來,如果雨還是照原本時間下的話,我們原定的「試浮板跟水質」的計劃就泡湯了。我們就跟神禱告說求祢讓雨四點整的時候再下,上帝就是這麼的愛我們,祂真的讓我們玩到很好玩的sup,也聽了我們禱告,就在我們要上岸全身濕濕的時候,天空就開始下起了大雨,上帝把我們所求所想的事情都在背後默默幫我們實現了。

 這次短宣我覺得我在某些事情方面有所成長,也讓我真的體會到上帝是那麼如此的愛我們! 


▌高中牧區
葉宛筑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