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我可有在窄路上? 2022.16

從三月開始,俄國入侵烏克蘭後戰爭的消息就不斷地出現在各家媒體。一下子,俄烏的戰況成了全世界人們關注的焦點;除了關注戰況、各地的基督徒也不斷為烏克蘭禱告,願戰爭的殘酷不要臨到。但是,從一段又一段的戰場實況影片中,戰爭的殘酷就血淋淋的呈現在眼前,訴說在當地正在承受極大的苦難。

 聖經馬太福音24章中主耶穌也已經早就告訴祂的兒女們,說:「6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7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8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如同聖經所記載,曾幾何時災難已經悄悄地在這世界蔓延,歷史正走在神的計畫中,讓我不禁思考自己有在這條窄路上嗎?戰爭、地震所破壞是一剎那,使得用時間及金錢堆砌起的建築物等瞬間瓦解、毀壞;而最寶貴的生命也因此失去或面臨身體的殘破、親人的失散等,戰爭所到之處就是煉獄;而瘟疫也導致世界大亂,許多理所當然、習以為常的事都改變了。

 回到聖經中的話語,感謝主,我們的盼望就在耶穌基督裡。生活在幸福的台灣裡對於這世界所有正在經歷苦難的人們,除了求主憐憫失喪生命的靈魂,讓還未相信主的人信主更是主耶穌給我們的使命。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來到世上,有了聖誕節;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就是復活節。這些節日可不是聖誕樹、禮物、聖誕老公公、復活兔等等,節日提醒我是何等的珍貴,竟然讓神兒子降世為人成為贖罪祭,使我能成為祂的兒女,能夠與主同行得著盼望。

 主耶穌有一天會再來,沒有人知道是何時?馬太福音24:44「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如今,主的話一一在發生。這世界即將要過去,讓我們現在更加儆醒等候主,畢竟誰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被提或者名字能夠出現在生命冊上啊!

▌馬可牧區 
陳亮君姐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