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從零開始的服事之路 2022.9

參與在影音服事的這幾年,學到了很多寶貴的功課,不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但確實是生命中親身經歷的成長,寫出來除了成為彼此的勉勵之外,更重要的是記念上帝信實的恩典。

 對於不是本科出身的我來說,當牧師交付這職分給我時,我學習的第一項功課是順服。順服,不是單單只接受這樣的事工的安排,更是要很真實的面對在接受以後接連而出的莫大考驗。首先是面對挑戰,從零開始、從不會開始的我,該怎麼樣完成這份任務呢?而除了面對挑戰之外,也要面對衝突,當我的想法跟牧師的想法不一樣,特別是當有時候覺得自己的觀點應該比較好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順服用口說很容易,但是要實際在服事當中融會貫通,有時候卻是非常的難。

 這時候,第二項功課就很重要了,那就是尋求上帝、相信上帝。這幾年的服事下來,我逐漸明白了「我不能,但是在神凡事都能」的真義。真的,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情,我們人覺得自己的不會,我們覺得自己無法跨越的難關,我們覺得自己無法勝任的事情,靠著我們自己的確什麼都做不到,沒有人可以靠自己做到,可是,神是創造天地萬有的主宰,祂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全能神,祂能使水變成酒、平靜風和浪、叫死人復活,我們怎麼可以以管窺天,把神縮限在人渺小的理智當中呢?我們要學習完全地相信祂,放手交託在祂的手中,看祂所能夠成就那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不可能。

 但是,當我們全然放手交給神之前,第三項功課就出現了,那就是付代價。我們不能只是空口說白話,卻什麼都不做,就奢望神成就那奇妙的事情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我們必須努力、必須有所付出,當我們盡心盡力之後,我們才可以全然放手交給神。對於在影音的服事上面來說,在從零開始的前提之下,需要付上學習的代價,為了學習,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心力,但服事不是自己會做就好了,當自己會做之後,還要學習如何教學、如何傳承,好讓事工能夠被拓展,有更多的人一起投入服事的行列。除此之外,影音的服事不在於我怎麼想,而是在於我們服事所呈現的,是否能夠讓人更多的享受在聚會的過程當中,常常在不被人注目的情況下,默默地付出了許多的心力,比別人早來、比別人晚走,這也是付代價之一。

 我想,順服、尋求和相信、付代價,不只是在影音的服事當中,更是基督徒一生當中,很重要的三個功課,學習順服神一切的誡命、聽從祂對我們的呼召、尋求祂的心意,相信靠著祂凡事都能,並且願意不顧一切付上代價,甚至是為主而焚燒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生命會一天比一天更加經歷從神而來的滿足和喜樂。

▌陳家彬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