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得享安息的人生 2021.42

我是雯卿小組的蔡佳靜,我生長在一個傳統信仰且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在家中排行老大,從小最喜歡跟著阿嬤身後打轉,她在廚房忙我也跟著當小幫手,她在田裡忙農作我也跟著,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長大後我對料理和園藝一直都很有興趣及熱衷。當然從小也是跟著阿嬤準備拜拜的,印象中家裡無時無刻都在拜拜,小時候不懂,長大一點會覺得為什麼人們跟神明求平安求健康求賺大錢還要燒金紙給神呢?難道神明也是要黑西(台語)才能給我們所求的嗎?那這樣的神明我們為什麼要信呢?那時的我沒有答案。

 小時候大家樂正風行時,我的爺爺是組頭,爸爸也沒有一個正當工作,就像一首台語歌唱的浪流連~(台語),因為這樣的家庭環境,造成我的個性其實是自卑又沒自信的,為了脫離這樣的家庭,高中故意選了離家遠的學校住宿,考二專也故意去考台北的學校半工半讀,專一下學期時被我爸從台北抓回來「相親」,原因是因為對方家世不錯,為了氣他我選擇了大我13歲還帶著一個5歲小孩的老公結婚,婚後沒多久老公和妹婿一起經營的公司因為經營不善倒閉,馬上面臨許多的問題和債務壓力,年輕的我每天被生活的柴米油鹽和幾乎每天與債務公司和銀行催債人員周旋常壓得我喘不過氣,我也從不跟爸爸低頭,因為是我自己的選擇(面子問題),長期下來我生病了,時常有一些負面的想法甚至想解脫,獨自一人時常莫名的哭,或將情緒發洩在小孩身上,抱怨我的人生怎麼會變成這樣?在那段期間也曾尋求一些民間信仰的幫助,但都無法讓我的心平靜下來。

 一個偶然的契機認識了一位姊妹,其實她不知道我的狀況,因為我在別人面前總是帶著一個保護殼偽裝我自己,她開口邀請我來教會多次,也總是被我拒絕,那天不好意思拒絕來參加主日,站在會堂中覺得自己很格格不入,但那一首又一首的詩歌卻又衝擊著我的心,讓我哭得不能自己,好像在對我說話又給我溫暖與力量,而牧師說:這恩典竟是白白得來的,你要嗎?這與我從小所認知的信仰需付出對等的代價是不一樣的,這句話又再次衝擊著我,讓我渴望…渴望被愛、渴望能逃脫這黑暗的牢籠。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來聚會將近一年就決定受洗,是因為我知道我的生命必須走出來,在認識主的這段期間主讓我學會放手,不管是在破產賣房子解決負債或每次的搬家找房子,一切從零開始……讓我心中都充滿主的平安,心中不再有惶恐,主讓我知道那些我們緊握在手裡不放的,都是虛空的,更是讓我不快樂的主因。捨己卻更加寬闊,放手卻更加穩妥……這句話是讓我決定要更緊緊跟隨主的開始。決定重新創業也是經歷很多的內心爭戰,因為想到未信主前的日子,有點猶豫……但透過禱告主又給我信心,讓我知道只要將一切交託給主,有主在我船上我還怕什麼呢?

 信主後的我感受到主無比的大愛與恩典,在這10年中透過牧師的聖經講道教導和與小組姊妹肢體的親密連結,在這裡我學習放下自己的重擔交託給主,更卸下自己的保護殼學習與人分享,更勇敢的破碎自己承認自己一切罪惡,特別是現在的我對於未來的改變和困難我已不再害怕,雖然有時也會有軟弱,但我知道主是我唯一的依靠,是祂讓我在這愛中有力量,凡事都保持正向的心態,用不一樣的眼光去面對去解決。也因為主的愛讓我知道原來我也有能力為別人做些什麼,不管是參與服事(獻詩、跳敬拜舞及關懷探訪),校園晨光和劇團的演出,看起來好像只是一場表演一場戲,但其實自己在當中得到的是更多的反饋,我也想感謝一個人──「10年前的我」:感謝妳在遇見主那天沒有害怕沒有退縮,勇敢接受了祂成為我們的救主,讓那道光進入我的生命,讓那道光帶走我內心的黑暗,帶給我喜樂與平安,讓我的生命有不一樣的轉變,而且是如此美好的轉變。「我是世上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回首看過去的生命經歷好像很悲慘,我知道這是神給我的祝福,讓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很高興第一次踏進的教會就是台南聖教會,是一個充滿主恩典充滿愛的教會。

▌路加牧區
蔡佳靜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