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人生「燈光」初體驗 2021.17

有一天路過辦公室,高牧師突然說:「竇瑜,之後你要加入燈光組操練。」瞬間覺得錯愕。這對我來說根本是晴天霹靂的消息,只能用「崩潰」兩個字來形容。

 腦袋裡瞬間上演各樣的內心戲,接下來日子怎麼過呢?我完蛋了!眼睛已黑、腦袋空白,各樣的焦慮、崩潰。我不知道怎麼面對,只想找個洞把自己埋在裡面。

 覺得幕後燈光服事,這是什麼世界?我從來沒接觸過、也沒想過、更沒和上帝求過這個服事。神啊!為什麼選我?祢知道我腦袋不太好、又很膽小,這燈光服事我根本沒辦法。祢在和我開玩笑對吧!一定不會是我。

 那幾週簡直煎熬到喘不過氣,幾乎每天晚上都在做惡夢。覺得很無奈,也找了信任的朋友、屬靈長輩談。大家安慰我,也開玩笑說:最糟就是全場亮燈,不要還沒試過就把自己嚇成這樣。甚至連晚上做夢都夢到自己燈光服事出了包,燈光控盤會出當機,然後直接進入燈暗模式,我會毀了整場聚會。那幾天的夜晚總是被惡夢嚇醒,嚇醒後直接淚灑在床邊 ,覺得很崩潰。

 總是哭著問神:為什麼是我?為什麼祢要讓我挑戰這個服事這服事好難、我膽怯、我害怕,我能不要嗎? 畢竟,我不是學這個的。我也沒有受過燈光的專業訓練。然而當時神一直用祂的話語 安慰著我:「順服就蒙福」,牧師也常說:上帝不是挑選專業的人才。

 為神作工不是我會什麼,我才願意去做。

 上帝在乎的是我的心,即便我不會、不懂,只要願意,神會親自裝備。

 靈修時祂也一直對我說話, 但每次想到要燈光服事時還是覺得崩潰,也想和上帝討價還價……。

 我和神說:我知道這些啊!但我依然膽怯、害怕,我需要祢幫助我。當時神用祂的話安慰我,當耶穌平靜風和海之後,對門徒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可4:35)聽到的當下好像神在對我說:「你在害怕什麼?我是你的神。如果你相信我,那就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當你選擇順服時,我必為你開道路。」祂一次又一次提醒我,「順服就是蒙福」。

 膽怯的我再次問神說:「祢會與我同在,對吧?祢不會棄我而去,放我獨自一人吧?我不是單打獨鬥,對吧?!」

 過了一個月後,聽聞這次如鷹燈光服事要換我和宜臻上戰場。接到消息後,我覺得天真的要塌下來了,人生真的要變黑白了嗎?但很奇妙的是,當自己願意選擇順服以後,真的能感覺到「順服就蒙福」」,這句話的奧秘。

 某一次查經神透過牧師再次提醒了我:「你是否是一個抓住應許道路的人?是否是做一個活在應許裡的人?應許是神要給你的,而你要抓住神給你的機會。當神給我們應許後,我們能否抓住應許並走在對的道路上呢?」

 同樣在那週六早上禱告會神又透過牧師說:「事奉就是喜樂。」

 當下,我明白了!對呀,事奉就是喜樂,不是我會做什麼才願意做那件事,神不要我的專業,祂是要我單單倚靠祂,因為祂要與我同行;事奉就是喜樂,祂是要我喜樂服事,神未曾要讓我憂傷。為何不放膽為神嘗試看看呢?為何不將手交給祂呢?我在猶豫什麼?

 祂再次安慰我、陪伴我、讓我經歷到祂的同在、祂的真實。祂給了我一群很棒的夥伴們,還有燈光組的同工們我還懼怕什麼?雖然知道燈光服事一個紐關錯,就全黑了。當下全世界都會知道出包了,所有人都會轉頭看音控台,我會很慌、會肚子痛、會昏倒。這壓力真的太大、怕搞砸整場聚會。

 但祂再次問我:孩子,那你對我有信心嗎?

 如鷹敬拜中,祂觸摸我的心,祂讓我知道這地方有愛、有神同在,不要怕、不要膽怯,祂會陪我,就放膽為主挑戰吧!

 感謝主,如鷹之夜順利結束了,終於可以深呼吸,也知道整場的如鷹之夜不是靠人,而是靠神。

 謝謝祢再次讓我經歷到祢的同在,謝謝祢從不離開我,謝謝祢願意給我機會將我放在燈光團隊裡,有祢、有他們陪著我一起成長。這真是很大的恩典。感謝神讓我再次經歷到主恩的滋味。

▌路加牧區
竇瑜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