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創造、成長及審判 讚美耶和華真正的內涵 2015.50

【本報訊】當主耶穌降生的那一日,天使向野地牧羊人傳報關於萬民的大喜信息,眾人所期待的彌賽亞就要來到這個世界當中;當主耶穌完成來到這世界上的任務,被釘死在十架上的那刻,因著祂所受的刑罰以及鞭傷,使我們能夠得到平安與醫治,主的生死與復活,真實地帶給了我們永恆的確據,也因此今日我們得以透過主所設立的聖餐,來記念這一切。上週主日(12/6)舉行聖餐禮拜,全會眾一起以敬畏的心,透過領受聖餐,記念主為我們所行的一切,並且等候主的再來。

 隨後,高牧師以詩篇104篇來和眾人分享讚美耶和華真正的內涵,以及所帶出來的感動和力量。我們的生命得以讚美耶和華,是因為看見神所行的大事,不論是透過奇妙的創造、在創造中豐富的生命以及神的管理,都能夠使我們的心高聲呼喊「哈利路亞」。神所創造的大自然充滿著豐富的被造物,有風、有火,一切的機能都完備,按著層次排列在大自然當中,而這一切更有神所定的疆界成為保障,好使一切的秩序完整;當沒有界線的時候,大水會氾濫在全地之上,但是當界線訂立之時,我們看見地表上面有溪水、湖泊、更是能夠聚水成海,大地交織成美麗的景色。再者,在這所有的層次當中,有著完美的循環,有早晨、有黑夜,工作、有休息,彼此相輔而成一個奇妙的平衡。因此我們應當頌讚神的「創造之工」。

 其次,我們應當頌讚「成長之妙」。神所創造美麗的大自然當中,有著豐富的生物,大小活物都有,而在整個環境的循環當中,生物得以滋長、生命也因此可以成長,一切都仰賴神按時分配食物。最後,我們看見上帝親自管理這一切,神透過其「審判之義」來維持這個世界的秩序。我們不是牲畜,我們有聖靈的同在,因此人的生命要學習讓神的尊貴在我們身上,並且順服神的引導。聖經當中明明記載了萬物都需要仰賴耶和華的事實,當神張口之時,萬物就得以飽足;但當神掩面之時,萬物都在神面前驚惶。

 因著神的大能,我們應當一生向祂唱詩,也正如詩人所說,當我們活著的時候,就應當歌頌,並且因耶和華而歡喜。我們是否每日珍惜與神之間的親密時刻?又或者我們應當時常問自己,「今天我靈修了嗎?」。願我們的日子每天都思想神的國度,我們都迫不及待想要享受在耶和華殿中的喜樂,當行在正路時,我們就會看見神的笑容;但是當我們只想著自己的榮耀時,我們必然會看見神向我們掩面。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