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堅守生命的主權 單單只為國度的榮耀 2015.47

【本報訊】歷史上有許多英雄豪傑的故事,但在這些故事當中,往往有一個相同的情況,就是從起初卑賤的身分,走出悲情、進入榮耀之後,卻又從這日開始,漸漸地從尊貴的身分,一步一步的走回到悲劇當中。在信仰當中,我們應當活出一個得勝的生命,因為若不如此,那生命就是一場悲劇;而得勝者可以進入神的家中,進到新天新的的榮耀當中。同樣的例子在聖經當中比比皆是,耶穌門徒的猶大、偏行己路的羅得,還有一介草民出身的掃羅,因著神的揀選成為了君王之尊,但之後又漸漸走入悲劇中。

 掃羅的生命出了許多的問題,不論是無視撒母耳進而在神面前的獻祭,或是在對亞瑪力人爭戰的事情上面起了貪念…掃羅的生命變了,耶和華的靈離開他,有惡魔來攪擾他。大衛在歌利亞挑釁的日子當中,拯救了掃羅以及以色列;在惡魔來攪擾掃羅的時候,大衛使掃羅舒暢爽快。本應當是掃羅極為喜愛的大衛,是如何成為了掃羅的眼中釘,被掃羅怒視呢?到底,掃羅的生命出了什麼樣的問題?

 首先,在眾百姓迎接打勝仗的掃羅以及大衛回城的時候,掃羅便在心中產生了妒忌,正如聖經所說,當我們妒忌的時候,其實我們就犯了殺人的罪。同樣的,在掃羅的心中,因為妒忌而起了不好的念頭,因此他就交出了生命的主權,被惡魔所挾制住。本來只是有惡魔來攪擾的日子,如今卻演變成為惡魔的降臨。掃羅自己打開了一扇門,魔鬼就順勢佔有了掃羅的身心靈。當我們來到教會的時候,我們充滿了喜樂,還是被惡的念頭所佔據呢?而這樣的情況,往往發生在領受恩典、有能力、得著榮耀的時候,因此當我們富足的時候,我們必需要特別小心每一個意念。魔鬼一直在找機會要進入我們的心,除非我們真的愛神以及愛神所愛的,我們的生命才能夠坦蕩、不被魔鬼佔據我們的心。

 進而我們的生命必須關注上帝國度的榮耀。當棒球比賽打出了逆轉的全壘打之時,在全場的歡呼以及雀躍當中,並沒有任何一絲忌妒的心存在,因為大家都只為了一個相同的目標,就是贏得勝利,看見國家的榮耀。因此,我們的生命是求我贏,還是國度贏?什麼時候我們站立在國度的位置,來看見神的名要得到榮耀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得著了勝利。

 千萬不要讓妒忌在我們當中出現,反而要切實地讓真愛在我們當中表露無遺,向神求基督的心在我們裡面,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讓我們一切的成長都是為了國度的榮耀,而不是為了自己,因為國度的榮耀就是我們的榮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