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從素祭以及馬大來看合神心意的事奉 2015.43

【本報訊】上週日(10/18),教會邀請到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前來主日分享,因為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寇牧師特別在兩堂都傳講不同的訊息,分別透過素祭的儀式以及馬大的服事來看什麼是合神心意的事奉。

 素祭,是指將生活當中所得到的奉獻給神,從利未記第二章當中,我們可以發現在服事的過程當中有兩樣「一定要有的」,兩樣「一定不能有的」,以及一樣「一定會有,但不能占為己有的」事物。
什麼是一定要有的呢?我們的服事必須要有「油」,也就是聖靈的幫助,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不是倚靠才能,也不是倚靠勢力;不是靠外在的條件,也不是靠我們裡面的條件,乃是倚靠聖靈方能打許多的勝仗。另外,我們的服事也必須要有鹽,好用來調和我們和別人的關係,也成為我們和神立約的記號。我們需要和別人有好的關係,因為若是我們所成就的工作而傷了人,那並不是神所要的,神所要的事奉乃是成全聖徒,而不只是把工作完成。而有鹽的事奉幫助我們回到當初的呼召和委身當中,因為我們的服事應該是一個約,是我們跟神之間的關係。那麼,什麼又是一定不能有的呢?我們的服事應當小心「酵」和「蜜」的介入。酵預表了罪,永遠不要讓我們習慣帶著罪到神的面前事奉,因為這是一切很可怕的事情;而蜜雖然不是酵,但是卻常用來發酵,仇敵喜歡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放入那看起來沒有那麼明顯的事情,一旦擺久了之後,就漸漸地發酵,並且漸漸地將我們帶離神的身邊,小心不要讓蜜代替了耶和華的名。最後,在事奉當中,我們應當要充滿馨香,但是要將這一切都歸榮耀與神,而不是竊取了屬於神的榮耀。

 事奉的繁忙不是問題,但是忙到心亂就代表出了問題,那麼,為什麼會忙到亂呢?從馬大的服事,我們可以發現是有三個方面出了問題,「主權的問題」、「焦點的問題」以及「次序的問題」。在事奉當中,是我們做主,還是讓神來做主?當我們強調教會是家的時候,很多時候我們卻忘記了教會是「神的」家、是神作主的家,應當照神的樣式而非人的樣式。我們都喜歡神做我們的拯救者,但卻鮮少願意面對神也是我們生命的主,祂掌權、祂負責。在事奉當中,我們應當把主權交給神,也因此我們就會看見祂要更深更大的來使用我們。緊接著,我們必須重新對焦,緊抓住那不可少的、最重要的。萬物的結局近了,如同「期末考」要到了,主來的日子近了,要把焦點轉向那不可少的一件,不要總是在習慣的位置上做習慣的事情。而且,當我們不放手的時候,我們就不會有空的手承接新的託付。最後,審視一下自己,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做在主的身上,還是在主的心上呢?永遠不要因為事奉忙碌,就失去了我們與神親近的時間!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