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耶和華以勒,上帝必為我預備!2015.42

【本報訊】耶和華以勒的神是為我們預備的神,但是否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禱告卻沒有得著?或是尋求了一輩子,最終卻發現上帝似乎沒有聽我們的禱告?上帝對亞伯拉罕所說的話,要成為我們生命的引導以及借鏡,而這三句話分別的含意是「你是真的愛我嗎?」、「一切上帝都知道」以及「上帝要做工,祂要賜福」。聖經當中記載著,神對所羅門、摩西、挪亞、撒母耳等人說話,當神說話的時候,是特別的,是時代的劃分,將有特別的事情要發生,那麼在生命當中,我們是否期待神對我們說話?其實,當神要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時候,亞伯拉罕並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但因著對上帝的順服,他選擇的是照做即是,將自己的一切完全獻與神。我們的心是否毫無保留地獻給神?或說,我們的心預備好了嗎?現今上帝不會叫我們把兒子給殺了,也不會叫我們去釘十字架,但是生命當中仍舊有信心的考驗,而在這些信心的考驗上,不論是背起十架或是拋棄世界,我們是否真能盡心盡力呢?

 上帝對亞伯拉罕所說的第一句話是,獻上你「所愛的」、「獨生的」兒子,難道,神在強人所難嗎?當我們這麼想的時候,是否我們忽略了若不是神的恩典,我們的生命應該是「零分」而已!全能的神不缺任何的事物,也非我們人所能滿足,祂要的是我們全心全意的態度。我們的生命是真的嗎?還是我們的奉獻在用說的以及實行出來有很大的落差?當我們說願意全然擺上的時候,其實我們常常保留優秀的我,然後將剩餘的價值帶到上帝的面前。我們奉獻的是生命的精華,還是生命的僅存呢?

 當亞伯拉罕全然擺上,毫無保留的時候,上帝向他顯明,並且告訴了他上帝明白了他的心意,是全然地相信,是對上帝完全的愛,這樣的愛就好像當日彼得對主所說的愛一般。我們的心是否愛神,就是上帝給我們的第二個挑戰,哥林多書信當中清楚記載了若沒有愛,就如同鳴的鑼響的鈸,這成為了我們很大的提醒。對保羅來說,沒有任何事物能叫他與神隔離,那我們呢?在教會的事奉,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上帝呢?我們是在落魄的時候後熱切向神禱告,然後豐富的時候將這一切當作是自己的精彩與成功?我們羨慕的是天上的家鄉還是地上的家鄉?我們建造的是上帝的榮耀還是自己的榮耀呢?不要忘記,不管做什麼事情,直到如今神都在幫助我們,而上帝所預備的是那更好的祭物。

 最後,上帝應許賜福給那愛祂的人超過想像的恩典與福氣,也包含了後代的子孫要豐富以及強盛,而在萬國當中,願意相信的人就會得著那永遠的福樂。耶和華以勒是,只要走在神的道路上,就必有預備,而我們應當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殿中,操練謙卑、柔和、要快樂、要知足。不論有多豐富,總要記得自己是本是「零分」,一切都是上帝豐富的恩典以及供應,因為祂是耶和華以勒的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