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傷痛與醫治 2021.38

我是逸偉/美貞小組的文哲,今天想跟各位分享,我「不平順的信仰之路」,2011年4月,也就是經過金融海嘯洗禮後的兩年,因為某個機會得以認識了基督這個信仰,並且受洗歸入祂的名下,自此開啟了一段,我不一樣的人生旅程。

 在成為基督徒之前,我曾是一個無神論者,曾是一個不冷不熱的道教徒,我曾追求一位名叫「成功」的神,更常倚靠一位叫「瑪門」的神,在金融海嘯之後,這一切都歸於0,也都蕩然無存了。在我認識基督之後,我天真的以為,成為一個基督徒,是一個成功的開始,是一個得贖的起點,殊不知這卻是一切苦難的開始,或許是神為了讓我了解,信靠神不等於一帆風順,於是容許撒旦對我的攻擊。

 剛信主時我和我的妻子一如其他剛信主的基督徒一般,對神有著百般的渴慕,舉凡教會的活動、造就課程、牧師的特會、讚美之泉、天國文化,我們無役不與,但這樣的追求,這樣的熱情,隨著時間的推進,工作上的壓力,以及家庭的因素,也漸漸的冷淡下來。唯一沒有冷卻的,是我心中對神話語的喜愛的那把火,一直在我心中,未曾熄滅,那時候的我就像詩篇42篇所說的: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渴慕溪水。於是乎在信主的初期,我瘋狂的用自己的方式讀經、研經,用自己的方式認識神。

 不久之後出現第一個挑戰,我的皮膚出現了異常的搔癢,看遍台南各個皮膚診所,不管西醫、中醫、民俗療法,吃的、喝的、洗的、抹的、埋針、照射的,我全部都試過,甚至嚴重到我必須帶著手套睡覺,避免抓傷自己,卻也未曾看見改善,那時候真的不會同意聖經當中所說的:沒有什麼可以讓我與神的愛隔絕這句話,那時,每天都呼求神趕快讓這樣的攻擊快快的過去,雖然我堅信神必醫治,我裡面也存著一顆平安的心,卻也用了長達兩年的時間,靠著主的安慰、帶領,漸漸勝過了這個莫名而來的疾病,也算渡過了我第一個倚靠神的功課。

 剛稍微喘息安穩,接踵而來的挑戰是更殘酷的,2013年6月18日我的兒子凱名,歡天喜地的完成了國小的學業,5天後的主日,當我在教會大堂做禮拜的時候,主日學的孩子告訴我,凱名身體不舒服,我急忙下去,只看見他滿身是汗,攤坐在地上,我永遠記得他對我說:「讓我坐一下,讓我休息一下」,此後我不再聽見他的聲音,也不再看見他的笑容,在醫院我們夫妻禁食、禱告、哭泣懇求神的醫治,卻不蒙神垂聽,9天之後,我傷心絕望的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放手讓他離開,我退掉他的戶籍,取消他報名的國中,讓他在我們的生命中逐漸褪色,也學著過沒有他的生活。那段日子裡,我們埋怨神,責問神為什麼容讓這樣的攻擊來到我們的生命當中,這是一件無法承受的痛,甚至一度我不想再拿起聖經,不想再讀有關於他的話語,這是我對基督信仰最大的危機,到如今我也知道不管我再怎麼祈求,這件苦難發生的原因,依然沒有任何的解答。

 在當下,我只能選擇自怨自艾在黑暗中過一輩子;或是選擇因著對神的相信,繼續跟隨神,活在光明裡,相信神會對這事做出美好的安排和解釋。不過,在當時,後者的選擇真的很難。

 此後幾年,我和妻子遊走在各教會中,直到2019年來到台南聖教會聚會,決定在這裡安定下來,2021年的年初,也因為一個機緣,進入了逸偉小組。

 真的感謝神!祂不放棄我們每一個人,祂用各樣的方式帶領我們、保守我們重回祂的家,也讓祂的話語,在我裡面生根茁壯,成為我面對各樣挑戰的支撐。

 這就是我信仰的路,雖然崎嶇不平,也很苦,但是我願意,「感謝主!祢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感謝主!讓我得以待在祢無限大的恩典當中。

▌保羅牧區
薛文哲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