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帶著「一根刺」服事 2021.38

這一個星期經歷了我人生最痛的七天,從上星期四稍早抱著沐昀躺餵喝奶睡著,起床後背部像拉到似的,連帶右手都疼痛無力,就這樣痛了一天,隔天剛好又被通知可以打AZ第一劑,原本怕副作用來會更痛,但由於已經拒打過不想再耽延還是冒險去施打,趁副作用還沒來,去看了復健科做了些治療,但還是痛啊!於是跟上帝禱告,求神讓我不要受副作用的苦,感謝主憐憫我,讓我真的沒有任何一點點副作用,就專心痛我的右半邊吧。

 這幾天也像急病亂投醫似的,看了四間診所,因為實在太痛了,尤其早上起床時疼痛指數最高持續一小時,再來就是慢慢地一直痛,很多姿勢都痛,要照顧沐昀時只能咬牙忍痛完成再來慢慢痛,一整天都坐立難安,最舒服的時候就是躺著能睡著時,雖然不斷地求神醫治,但上帝似乎有祂的意思。

 挑戰一:就任式要上台祝福禱告。原本怕自己起床時的劇痛會無法站立無法上台,所以預備早點起床痛,上帝沒有免去我的疼痛,但讓我那天沒那麼痛,順利地完成服事;原本心想聚會完趕快回家,結果奇妙的是整夜失眠的我也沒了疲憊,留在教會吃飯反倒有人幫我餵小孩,疼痛感也在話家常玩笑間舒緩了些。挑戰二:星期三要去屏東探訪災區教會、關懷一病中的排灣女牧師。要不要去呢?我很想去但我能坐長程車嗎?為此我再去看醫生,之前因哺乳沒開藥,現在藥也吃了、針也打了(等四小時代謝完才能餵奶),原本期待隔天就會好很多~怎麼沒有!但我還是答覆要去,很想探望生病中的牧師。繼續禱告求神醫治,然而神給我一個意念:如果這一根刺不會挪去,你會帶著這一根刺繼續事奉嗎?保羅為著肉體上的一根刺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他,然而神對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12:9-10)

 結果出乎意外地,當我跨出了我的擔心,路就走得出去!上帝沒有醫治我的疼痛,但卻讓我參與在原鄉的探訪,也透過同工的服事,我都沒有用右手使力,坐在車上時只要安穩地靠在抱枕上,一整天下來疼痛指數是幾日來最低的,感謝主!

 也許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有不同的刺在我們身上,這刺或許是肉體的、或許是任何的人事物,會攔阻我們服事神、信靠神。當神沒有挪去這刺時,我們是否願意繼續仰望神、交託我們的擔憂、相信神會開路、相信祂的恩典夠用?讓我們踏出己的那一步,讓神出手吧!

▌郭恩容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