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這是怎樣的一個人?連風和海都聽從他?!2021.21

看著這幾天節節攀升的染疫人數,你焦慮嗎?
看著雙北的停課通知進展到全台,你焦慮嗎?
看著新聞一間一間、一處一處的問染疫情況,你焦慮嗎?

 我平常不是一個很能及時跟上資訊的人,有時候都是透過手機裡的各種群組告訴我訊息,然而,最近的訊息不是戴口罩的正確步驟,就是染疫人數快訊、全台哪些縣市第幾級管制、染疫足跡、民生必需品哪裡買...。雖然資訊很多,但也因為訊息太多,讓我的心也開始焦慮起來。

 去幫車子加完油,信用卡跟收據都拿起酒精消毒...
 去幫家中小貝比買民生用品,錢包跟物品都拿起酒精消毒...
 大兒子從學校回家,他的衣物(連他本人)都拿起酒精消毒...
 這樣仔細消毒清潔不好嗎?沒有不好,但不好的是我焦慮的心....

 不過,這故事還沒結束...

 紀錄是這樣說的:

 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海裏忽然起了猛烈的風暴,以致船幾乎被波浪淹沒,耶穌卻睡著了。門徒去叫醒他,說:「主啊,救命啊,我們快沒命啦!」

 因為環境的暴風雨,讓跟隨耶穌的那些人又緊張又害怕,轉頭看到他們一直以來佩服萬分的老師,居然在此時此刻睡著了!我很可以體會他們的心情,因為我也想說「耶穌,救命啊,我們沒有疫苗、也沒有電,再等幾天可能就沒水啦!!」

 耶穌說:「你們這些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於是他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平靜了。」
 
 耶穌一說話,風浪就平靜了。
 耶穌一說話,風浪就平靜了。
 耶穌一說話,我們環境中的一切暴風雨就平靜了。

 我知道疫情之上,耶穌一說話,這一切也都要過去;我更知道在疫情之中,因為耶穌的話,相信他的人會有那不可思議的平靜,因為主耶穌與相信他的人同在(同船)。

 但願在非常時期的我們,都有著非常特別的平安,這平安不是因有水有電而來、也不是因染疫數字下降而來,而是知道主耶穌有最終的主權,祂正掌管著這一切,即便我們在暴風雨中不感覺,但祂依舊掌權!

 眾人驚訝地說:「這是怎樣的一個人?連風和海都聽從祂。」(太8:27)。

▌周維音師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