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耶路撒冷的迴響] 住棚節萬旗大遊行 2019.44

今日以色列住棚節進行到了第五天,全國上下國民如流水般匯流至耶路撒冷參與住棚節萬旗遊行,你可以單純將之視為慶典,但細數以色列歷史洪流脈絡,能有今日萬人空巷盛況可謂不可能的神蹟!

 相較台灣政府成立至今不過百年,寇紹恩牧師在ICEJ大會信息中,引述自身為滿族後代身分高喊「滿清」復國,台下都笑了!但以色列亡國至今2500年不但仍保有文化與信仰,也自西元1948年復國,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就血統而言,歸回的以色列人多屬南國猶大支派,歷經千年流散,從外觀來看歸回的以色列人種已可謂紅黃黑白,現今所謂「以色列人」一詞已成「具共同信仰而聚集之眾」而非再以血脈定義!

 從今日遊行可知人與人最近的距離,就是遠東來的台灣人能與世界中心應許之民合一!

 甫進入遊行,很明顯感受來自世界各國人種並沒有被路線圍欄阻隔,大家帶去的台灣國旗在路程還走不到一半就都發送殆盡,大家彼此交換國旗,好開心自己從以色列人手中換到了有金燈台圖樣的以色列舍客勒、國旗小胸針,短短2公里路程竟走了2-3小時才完成!

 以色列人從歷史的悖逆、亡國、被擄、流散至今,不再於迦巴魯河畔吟唱哀歌,希望以色列人聖殿再次被重建之時,也能繼續在這流奶與蜜應許之地如今日般的燦笑。


▌高頌安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