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活出神美好的樣式 散發出美麗的光芒 2015.49

【本報訊】上週日(11/29)為台南聖教會首度媽媽主日,由媽媽們組合而成的各類型事奉團體,以《恩典的記號》為主軸貫穿整場聚會。「媽媽聯合詩班」獻唱《蒙福的奧秘》,述說著一條信心的道路,一路上雖有風雨,但卻充滿著上帝全然的愛,享受在祂的愛情中是何等的奇妙、何等地甜蜜;「以斯帖舞團」在《為主來夢想》一曲中,看見媽媽們在主裡夢想的美麗見證,當這群媽媽們放下世界的冠冕進入家庭當中、教導兒童走當行的道路時,就在她們的身上看見了神的愛、也看見生命的美好,並且在每個家庭的故事當中見證上帝的榮耀;「恩典詩班」以高昂且帶有力量及節奏感的歌聲,唱出生命中對上帝的頌讚,《To God all praise and glory》(編譯:配得一切的頌讚和尊榮)一曲中,述說著統管萬有主宰的美好,祂是萬物的源頭、大能慈愛的上帝,是我們的拯救、也是我們的安慰。

 媽媽主日的高潮是慧貞傳道的生命分享,雖然在原生家庭當中經歷了一般人所不能想像的過去,也曾經在世界的紛擾當中緊抓住那海上的浮木,學生時代嘗盡了鮮少人知的點滴辛酸。但是,卻因著主的愛而得著了滿足的喜樂,因上帝巧妙的安排和預備得以認識神,並且走進真理當中。雖然日子還是會碰到困難和挑戰,但是一切的情況都不一樣了,因為現在的她有了耶穌成為最大的倚靠。回想過去的日子,她需要靠著自己的堅強才能夠活下去,但是今日的她卻知道如何誇自己的軟弱,進一步讓神的能力在她的生命當中行那奇妙的大事。見證的尾聲,慧貞傳道勉勵會眾,「救主耶穌雖然降生在小伯利恆中卑微的馬槽裡,但卻也叫我們看見在卑微當中的尊貴。不要讓處境和碰到的困難來定義我們是卑微的,也不要因一切看似平順豐富,就自以為尊貴,因為神不在乎人的家道豐富。人之所以尊貴只有一個理由,就是按著神的形象被造。希望我們都成為神國度的人生勝利組,我們的生命都活出神美好的樣式。」

 高牧師分享到,恩典的記號重要的是在恩典裡的人,在恩典裡的人如何得到上帝的喜悅,成為了我們一生努力的標竿。神不喜歡對自己以及生命不負任的人,但祂也不喜歡逕自奔跑、抓取自己榮耀的人;神喜歡的是「知道感恩的人」,會感恩的人雖然走過坎坷的道路,但懂得站立在恩典當中獻上感恩,並且為這一條路作榮耀的見證。恩典的記號同時間也再度描繪著「奇異恩典」的故事,雖然曾經失喪,但卻被主尋回;過去擴張自己的光環,今日卻在珍惜當中彰顯上帝的榮耀。如今,我們看見許多雲彩般的媽媽們站在我們面前,她們都因著被神改變的生命以及從神而來的喜樂和恩典,而散發出美麗的光芒;當我們認真數算主恩的時候,既可以有明快的腳步,卻有不突顯出自我的驕傲。從此,每天的生活不再一樣,每天的生活因著有上帝的同在而滿足。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